晴亞だ

晴亞/蝶亞((稱呼隨意
灣家人 繁體字注意

目前的創作放置區ヾ(*´∀ ˋ*)ノ

 

[靖蘇|現代AU] 我與他的生活。


*靖蘇無差
*現代AU 人工智慧設定
*人物不屬於我 OOC都我的



*

01.
頂著一頭凌亂的頭髮,蕭景琰慢慢踱出房間走進廚房。
「殿下,您的頭髮亂了。」
「嗯。」
「殿下,冰箱裡還有半盒牛奶、三顆蛋、半條土司,第一層還有您母親昨日帶來的水果切片及生菜沙拉。」
「嗯。」
「殿下,您醒了沒?」
「嗯……」
蕭景琰居然就這麼倚著冰箱睡著了。

掃視了下廚房,確認好所有不得碰水的物品皆收在櫃中後,便一個彈指--啟動了天花板上的自動灑水器。
「唔!發生了什麼--」
「殿下,醒了沒?」
「梅長蘇!你搞什麼!」被淋得一身濕的蕭景琰咬牙切齒地對著攝像頭大吼著,只聽擴音器裡傳來幾聲輕笑。
「蘇某只是想讓殿下醒醒腦。」
語畢,便開啟了投影器,現形在蕭景琰面前,透明的身影還學起了古人恭敬地作揖。



02.
梅長蘇是蕭景琰歷經十年所開發出來的人工智慧。
……雖然老被醫院的主任藺晨笑說,這個人工智慧比他蕭景琰還聰明。但不管怎麼說,對於這個人工智慧,蕭景琰頗為驕傲。

「……你怎麼擅自改了形象?」蕭景琰扒了扒頭髮,有些無奈,「本來我不是寫西裝的嗎?你怎麼改成……古裝?」
「藺晨說的,說這種裝扮現正流行。」梅長蘇揮著寬大的袖子,直接供出藺晨。「而且,您設定讓我喊您殿下,那麼,形象方面也應當要符合一下,不是嗎?」
「……算了。」蕭景琰覺得自己永遠講不過梅長蘇。



03.
其實設定梅長蘇稱呼詞為殿下的,是蕭景琰的研究助理列戰英所建議。
「嗯?因為我們都這樣稱呼,那讓梅長蘇也這樣稱呼,這才顯得一致嘛!」

至今,蕭景琰還是不懂當初為什麼自己就這樣同意了。



04.
隨意啃了土司、喝了杯牛奶後,在梅長蘇念著早餐重要性的長篇大論下,收拾著工作室。
「殿下,您要出門?」
「嗯,昨天寫完的程式,今天要帶去公司測試。」
「好的……」梅長蘇大手一揮,出現各種資料,「我看看……天氣預報顯示,降雨機率有百分之八十,請注意。」
「我今天直接開車去吧,長蘇,現在路況如何?」蕭景琰在一團亂的桌上翻找著車鑰匙。
「沒有堵車……殿下,鑰匙在門口旁的櫃子上。」
「……喔。」



05.
蕭景琰一窩進了研究室,就像與世隔絕般,完全深陷在自己的小世界裡。以前,助理列戰英還會按時進去喊人吃飯,可是蕭景琰都像是沒聽見一樣,在三餐不定時且經常性熬夜的情況下,蕭景琰自然腸胃一堆毛病。
啊,藺晨就是在這個時候認識的,是個像損友般的存在,一邊看病還會一邊取笑蕭景琰。
後來,開發了梅長蘇後,提醒蕭景琰吃飯的就換成了梅長蘇。一開始,梅長蘇都是軟言溫語地提醒著,當然了,效果並不顯著,所以……梅長蘇就換了另一種提醒方式。
強制儲存目前蕭景琰的工作進度,接著,強行切斷蕭景琰身處的該研究室電源,把人給趕出研究室,若蕭景琰闖別間研究室,就也同樣待遇……於是,沒人敢放蕭景琰進自己的研究室,就算是後者是老闆,也敵不過斷電這恐怖的理由。

「長蘇,我已經休息一個小時了,也吃了一個便當。」蕭景琰站在研究室前,抬著頭對著自動門上方的攝像頭念道:「還不放我進研究室嗎?」
「不行。」梅長蘇的聲音從被轉了擴音的手機傳出,「我剛剛利用大門的掃描儀掃了一下,你的體溫偏高,而你的樣子也不太對,腳步有些虛浮,反應也比平時慢了幾分。」
「不,我沒事。」蕭景琰揉了揉太陽穴,「長蘇,我的工作還沒做完,你讓我--」
「我已經在藺晨那邊幫你掛號了,殿下。」梅長蘇強硬的截斷蕭景琰的話,並且打開了電梯,示意人離開。
「長蘇……」
「撒嬌也沒用,景琰,看醫生。」
「……好。」

蕭景琰覺得這輩子都講不過梅長蘇了。



*
逛個P網插畫特輯可以逛出這個來 恩ry
是說寫著寫著想到KINGSMAN......內勤長蘇 特務琰琰 這個 我可以(?


與阿姐聊過後.................阿姐居然幫我設定好後面的劇情了 感覺會越寫越複雜捏(廢

  33 2
评论(2)
热度(33)

© 晴亞だ | Powered by LOFTER